不一样的星期天

杜昕玥   2020-03-22   63

今天是星期日,我写完作业,没有惊动正在洗衣服的妈妈,蹑手蹑脚地实行一个“了不起”的计划。

听妈妈说,阿姨和韩韩姐姐要来我们家做客,我想要做她们最爱吃的“辣拌海带丝”,趁今天来练一练手。

学艺开始了,我竟然无从下手,以前见妈妈做的很顺手,没两下就完成。管它呢,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油,盐,醋,一股脑儿往锅里倒,放入海带,再放点水,盖上盖子,开小火,慢慢地焖着。过了一会儿,我打开锅盖捞起海带一尝。妈呀,啥味道呀,又苦又涩,又咸又酸,还有一股焦味。

妈妈听到响声,走过来一看,顿时明白了一切,她语重心长地说:“干什么事都要掌握诀窍,瞎碰乱闯是行不通的。”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并跟着妈妈学了起来。

只见妈妈把海带切成细条,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切,把海带切得长短不一,粗细不匀,切完了,还要用开水烫一下,再用冷水冷却增加韧劲,接着,把炒好的肉丝连同香菜一起搅拌,搅拌的同时加入盐,醋等,搞得我手忙脚乱,刚停下,妈妈又接着说,快往锅里放油,点上小火,炒动两下,加入佐料,再炒两下,香喷喷的海带丝就出锅了。

我长长地吁了口气,尝了一口,又香又脆,好吃极了。我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星期天

姓名:杜昕玥,东阳城东街道李宅小学

上一篇:我的小弟弟

下一篇:自制口罩的做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不一样的星期天”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不一样的星期天》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