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春节作文600字

俞皓然   2020-03-19   30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今年,我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2月18日,我和爸爸妈妈从长兴来到外婆家——美丽神奇的张家界。在张家界过大年叫“赶年”,妈妈告诉我,这是土家族人特有的、最古老的传统风俗,即提前一天过年,年夜饭是在腊月三十日凌晨开始的,我很期待。

凌晨三点,我就被外面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惊醒,妈妈说:“我们该起床了。”勤劳的土家族人们已经开始过“赶年”了,我和爸爸有些不适应,但我知道这肯定有特殊的意义,决定起来看一看。我们起床洗漱好。外公外婆已经摆上一桌丰盛的佳肴。这顿饭是土家族的团年饭,要一家人整整齐齐地围坐在一起,意味着团团圆圆。我在心里默默数了一下,我们的大家庭一共有十一口人,我开始帮忙分碗筷,摆餐具等,外婆直夸我懂事长大了。张家界的特色菜就是烟熏腊肉,柴火熏出来的腊肉、腊肠别有一番滋味,桌子上鸡、鸭、鱼、牛肉应有尽有,一家人边吃边聊,其乐融融。

外婆告诉我们,过大年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一年从头忙到尾,给自己一个休息和享受的好时光,享受一年丰收的喜悦,享受一家人在一起快乐的时光。

吃完团年饭,天也亮了,我们开始挨家挨户去“辞年”,也就是拜新年,这可是小朋友们的幸福时刻,会得到各种各样的吃食,饼干、糖、水果......塞得口袋满满的,最开心的是还有新年红包!

就这样,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中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赶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有所向,事有所成,新年快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不一样的春节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不一样的春节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