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少年陆天作文600字

盛婉婷   2022-09-27   0

校园旁边树干的枝丫光秃秃的,树上偶尔有两只麻雀窃窃私语,宁静而美好。好似一幅嵌在相框里的风景画。而这一切都被一阵阵吵闹声驱散。

学生们放学了,大雪却也不约而同的飘落着。

一个充满爱心的少年_——陆天背着书包,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了校门。却看见一只小狗坐在马路边,不停地望着远方,好像在寻找着什么。陆天跑过去,蹲下来,想看看小狗到底在寻找什么。

等了好一会,人都走光了,只剩下了他们两个。陆天从背包里翻翻找找,摸出一根火腿肠。他把火腿肠拿在小狗面前晃了晃说:“小狗狗,你看这是什么!”小狗看见了火腿肠,眼睛都快冒绿光了,马上来了精神,追着火腿肠转圈。“哈哈,这是你家的狗吗?真可爱啊!哈哈!”志愿者徐明问陆天。“这大概是个流浪狗吧!我看它在校门口好可怜,我就来逗逗它。”“这样啊!”……

两人就这样聊着,不知不觉间,天黑了。到处飘荡的狂风肆意呼啸,冷得徐明和陆天打了个寒战。陆天开口:“这……这么冷,要先……给它(小狗)带……回家?”“我看……行。”说罢,陆天带着小狗走在寒风中,向着家的方向前进。回家后,陆天打开电视,看见了几个星期前的寻狗启示,马上打电话给狗主人,狗主人却说:“这狗我不要了,你留着吧,随你处置。”陆天看了一眼可怜的小狗,它正望着远方,以为主人会来接它回家。陆天叹了口气,挂了电话。陆天想:自己家是养不了了,自己上学,爸妈工作,这可怎么办啊!无奈之下,只好给徐明发微信,让他想想办法。黄昏时分,徐明发来一条微信,让他如同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微信内容是:这条狗,我收养了。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传来,正是徐明。他对陆天说:“我收养,行吗?”陆天摸了摸小狗的脑袋,眼里涌出了泪花,哽咽着说:“那你要照顾好它啊!……”徐明点点头,抱起小狗说:“到时候欢迎你到我家找它玩啊!”陆天挤出了一个笑脸。

徐明走了,那冬日的黄昏里,添了一丝幸福一丝温暖。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爱心少年陆天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爱心少年陆天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