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爱心的少年作文600字

苏可欣   2023-11-15   1

在一个寒风呼啸的黄昏街头,人来人往,只见一位少年穿着羽绒服裹着围巾走在路上,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迎面吹来刺骨的寒风,冻得人瑟瑟发抖,那位少年搓着手加快脚步,想快点回到家。

当他走到一个不远处的路口时,却听到了一只小狗的叫声,走过去一看,发现在垃圾桶旁边的角落里,正卧着一只被雪盖住的小奶狗,看起来他已经快冻得不行了,少年把他扶起来,轻轻的拍了拍他身上的雪,还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摘了下来,小心翼翼的裹在小狗身上,轻轻的抱了起来,抱回了家。

回到家后,他的家人同意先收留这只可怜的小狗,他先是让狗狗喝了些热水,又去为它找了一个盆子,倒上适当的水,给它洗了一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看它那享受的样子,就知道它一定好久没有这么舒服过了,洗完澡吹干后,小狗那一身金黄色的毛发,外加上那水汪汪的大眼睛显得它更可爱了,之后小狗在客厅兴奋的玩耍着,而少年却冒着寒风出去了。

只见他走到一家宠物店门前,停下了脚步,花光了自己一个月的零花钱,为小狗买了适合它吃的狗粮带回了家,回家后他用热牛奶给狗狗泡了些狗粮让它吃,之后他便坐在沙发上思考起来。

他拿出手机拍了好几张狗狗的照片,发到了各大微信群里,还请求大家积极转发,希望可以找到狗狗的主人,可到了第二天中午都没有人联系他,直到晚上,才有一位女生打了电话,他才知道这只狗原来叫多多是自己跑丢的,过了几分钟后,那个女生才到小区门口,这位少年抱着狗狗抚摸着它的头,轻声说道:“这才是你真正的主人”

随后这位女生跑过来,抱住了狗狗,并且失声大哭,这位少年看到了狗狗找到了自己的主人,他也放心离开了,可少年依旧不放心,当一人一狗要走时,他把狗粮给了狗主人,并且说:“一定要好好照顾它,不要再让他受委屈了。”说罢他也回家了。

没错,这位有爱心的少年就是陆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充满爱心的少年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充满爱心的少年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