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的好处和坏处

彭浩   2019-10-08   27

一说到细菌,人面对他的印象都是不太好的,因为细菌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各种不一样的疾病,所以人们都很讨厌细菌,但实际上细菌也有对人们有利的一面。

细菌最早被一位荷兰人-列文虎克所发现,当时人们都认为细菌是自然产生的,但后来巴斯德的一项实验表明了细菌是空气中产生,他的实验获得了人们的认可,那时他还发明了巴氏消毒法,因此被后人称为微生物之父。

因为细菌是许多疾病的病原体,所以细菌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少的影响,如果你不讲究卫生,有可能就会染上许多由细菌引起的病因,因此在生活之中,我们一定要讲究日常生活的卫生。这时候有人可能会说,如果没有细菌就好了,这样就会许多人不会因为细菌而生病,但实际上,细菌不仅能帮助你消化处理食物,还能给你提供基本的维生素。

假设这世界上真的没有细菌,我们人体的细菌群落就会失去平衡状态,这样我们身体内就会出现腹泻等一问题,没有了细菌,生物圈就会缺少分解者,那么死去的动物尸体就得不到处理,世界就将会是各种动物的尸体。因此,细菌并不总是邪恶的,它也起到了许多的实在作用。

人们对于细菌这一处理,并不是一直消灭它,而是聪明合理的利用了细菌,生活常见的酸奶,啤酒,面包等一系列对人有益处的东西都离不开细菌的作用,而与细菌相近的真菌,也给人们带来了许多的好处,常见的蘑菇就是由真菌变成的,因此如果没有了细菌和真菌,世上也会少一份美食呢。所以不得不说细菌还真是对人有好的一面。

德国的哲学家黑格尔说过:任何事物都有存在的意义。一个事物,总有着两面性,就像细菌一样,他可以给你带来疾病,也可以给你带来健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细菌的好处和坏处”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细菌的好处和坏处》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