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的作用

龙嘉阳   2019-10-08   13

细菌是一样令人厌恶和害怕的生物。

每当人们听到这个词时,脑海中总是会浮现出细菌的坏处;导致了破伤风、伤寒、肺炎,,,,,,,等等。甚至许多人希望世界上不存在细菌,但假如没有细菌,我们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呢?

首先是食物,面包、醋、酒、酸奶都是美味的佳肴,是人们餐桌上的“常客”,而他们的美味都来源自细菌而来。没错,就是细菌,他们在最食物最初始的状态下中,获得利于它们生长的环境,利用食物中的营养和水生长繁殖,而这些细菌生长产生的副产品(如:二氧化碳、酒精和有机酸)就是发酵食品令人感觉可口的来源。假如世界上没有细菌,依靠细菌的那些美味也就和我们说再见了。

其次是我们,每天我们都会吃下大量的食物和水,但单单凭借我们人体本身的细胞,是无法将所有食物都消化完毕,或者是无法消化某样人体所需物。这时,就只能靠细菌来帮忙了。没错,他们生活在我们的肠道之中,帮助我们消化食物,如果没有细菌,那么人类每天就只能通过输液来获取必须营养了。

最后是环境,全世界每天都会产生极其大量的生活垃圾,而这些垃圾会被怎样处理呢?他们会被堆在一起,留给细菌去分解成土壤中的营养,如果没有细菌,那么世界上垃圾会堆积成山,不止如此,土壤中也没有营养来源,会逐渐荒废,植物会成片死亡,人类江将会陷入危机之中。

这就是细菌的作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细菌的作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细菌的作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