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微小的世界

吴悦   2019-10-08   24

细菌很微小,他们生存于微观世界,几乎所有的细菌都是人们所不能看见的,所以人总是在一个不小心和一个不注意就会染上什么病毒。

这人的不小心和不注意像极了一些细微的动作;和自己认为的很小的事情;或者是一句话。有时往往就是这样的小动作都会让别人觉得不满,而别人的不满就好像是染上的某种病毒。有的或许是不了解你的个人习惯,但更多的还是你自己做的不对,有时我们或许认为这是很小的事,但或许就正好戳到了别人的心呢,或是别人而因此自卑的地方。例如:一个人的亲人过世了,你却因此而嘲笑他。你可能不会觉的怎么样,甚至会认为就是开了一个玩笑,但那个人若是你,你会认为是个玩笑嘛?

细菌有时又好像人生路上的绊脚石,他有好有坏。好的方面就是细菌可以给我们带来好吃的酸奶、泡菜……好吃的东西,坏的方面就是细菌会染人们让上疾病。而绊脚石也如此。好的可以给人们带来斗志,勇气,锻炼人们的毅力,有时也会有坏的方面,有的人万一碰到一个难一点的或者是勇气差差了点的人,那么绊脚石就可能会让那个人变得破败不堪,颓废。

细菌看起来不友善,其实不是这样的。就想上文所写的,可以做泡菜,等食。同时它也可以提高人们的免疫力。假设我们这个世界没了细菌,那么人将不会得病,则这世上的人会剧增,那么资源会越越来越少,甚至枯竭到那时人们怎么办?比如说没有了石油,那么我们的车将不能行驶,可我们还可以购置充电的汽车啊?可是这样的话看起来解决了问题,其实不然。如果石油就这么点作用的话,那为什么还叫“工业的血液”呢?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没了细菌,那么人们的免疫系统几乎会消失。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没了细菌,人们不需要抵抗其他的疾病,也不需要预防,那么自然而然的免疫系统就消失了呗,因为也用不上它呀。没了细菌那么我们也会没有那么多的好吃的东西。所以,我们对这世上的东西都要好好珍惜。

细菌即使很微小,但却无处不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 细菌——微小的世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 细菌——微小的世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