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世界上没有细菌

叶翔   2019-10-08   18

提起细菌许多人就会把它与疾病联系到一起,实际上大部分细菌并不会引起疾病,相反许多还对我们的身体有帮助,只有在它们的帮助下人体才能行使正常的生理功能。

细菌是靠简单的分裂方法进行生殖的,生殖速度相当快。细菌一般不含绿叶素,只能吸收现成的有机物来维持生活。这种营养方式叫异养,异养的细菌分腐生和寄生两种。腐生细菌分解动植物的遗体从中吸取有机物来生活,它可引起食物的腐败。寄生细菌从活的动植物体内吸取有机物来生活,有些可以造成动植物发病。

假如没有了细菌......

大肠内的大多数细菌并不是烦人的入侵者,它们是我们请来的重要客人:是属于你自己的细菌。它们不仅能够帮助你消化和处理食物,还能给你提供基本的维生素。它们的作用还表现在帮助你抵抗那些有害细菌,它们做这些工作仅仅是为了换取食物,温暖的环境和繁殖的场所(这种使双方都能受益的关系叫做共生关系)。只要这种安排运行正常的话,你基本上意识不到身体内部的细菌和它们的活动。但如果它们的功能发挥不正常,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比如其应用抗生素,就会引起肠道或其他位置的菌群失调,引起其他病变。

“抑制细菌再生,促进健康为全家”,这是某知名香皂品牌在电视广告中一再强调的概念,似乎人们不接触细菌,就会很健康了,特别是对小孩子。

实际上,并非环境越干净,对人就越有好处。对小孩子来说,适当地接触一些细菌,对于增强其免疫力是有帮助的。

假如世界没有细菌,地球也会没有生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假如世界上没有细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假如世界上没有细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