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这样的课堂

武一涛   2021-01-19   2

我们的课程丰富多彩,有生动有趣的语文课,有活力十足的体育课,还有探索真相的科学课,这些课程就如鲜花一般,撒满了我们的学习生活,让我们的每一天都变得多姿多彩。其中我最喜欢的课程是美术课。

“啊,我总算是准备好东西了!”听到这里你一定会产生疑问,要准备什么东西啊?嘻嘻,这节美术课老师要让我们每人都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京剧脸谱。下课了同学们也没有时间出去玩了,一个个都在准备着上课材料。有的专心“研究”着自己的面具,颜料;有的认真地用铅笔刻画着要做的人物;有的拿着打印下的图案琢磨从何下手……上课了,老师走进来看见我们每一个人都在那里“严肃刻苦”地“工作”一下子笑了。

老师开始讲课了,她告诉我们脸谱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让我们懂得每个人物脸谱所代表的不同的意义。做的时候要注重哪些细节,还有哪些技巧,着色处理等一系列讲解。接下来我们就胸有成竹地开工了,大家紧张而有序地勾勒着脸谱轮廓,有的摆弄着脸谱方向,歪着头看着生怕哪里有不妥之处;有的在选色调色;有的开始着色了。咦,我的“美猴王”为什么没有耳朵了?我赶快给补上俩个圆耳朵。不一会儿大家陆续做好了:有火眼金睛的美猴王,有蓝脸的窦尔墩,红脸的关公,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黑脸的张飞……同学们看着自己的作品叽叽喳喳议论着评价着,相互欣赏着,有的还情不自禁的哼起了《说唱脸谱》,一个个高兴地让老师作文点评:自己的作品,老师表扬我们的作品真的不错。最后我们戴上各自做好的面具,照了几张“古代人物”大合照。哈哈,我们穿越到古代了,真开心啊!

这样的美术课你不喜欢吗?

后来在我们的美术课上老师又组织了“画龙点睛”、“装扮盒子”、“泥塑涂染”等动手实践较强的活动,同学们的思维也越来越活跃了,兴趣也越来越浓了,正是因为这样,我更加喜欢这样的美术课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喜欢这样的课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喜欢这样的课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