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小事不小作文800字

邱泓宇   2019-10-08   16

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整个地球——题记

德国唯心论哲学家曾说到说:“任何事物都有它存在的意义。”细菌,这种微小的东西我们一般只能从显微镜下才能看到,它虽然微小,只存在于微观世界之中,但是,它对我们人类却有很大的影响。

当提及细菌时,人人都是望而生畏,因为映入大家脑海中最多的就是它的坏,联想到艾滋病,非典等疾病,面对这些疾病,人人都想远离,然而它又不仅是存在于人的身上,还存在于其他生物之中,猪、羊、牛的肠道中有沙门菌,在一些海产品、海内生物中还存在嗜盐菌,还有葡萄球菌,变性杆菌,肉毒杆菌等,然而正是人体正常的细菌遭遇到这些病菌,无法排除所引起人类疾病。

可是据科学家研究,人体内有1000亿个微生物,光凭一只手就有100万种细菌,为什么会存在这么多的细菌还安然无恙呢?这个问题发人深省,其实因为之间之间也存在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维持着平衡才能稳定地生活在人体内,与生物体共存。这让我们了解细菌中不仅仅只有坏处,还有许多我们可以利用的点,例如:细菌通常以酵母菌以及其他种类的真菌一起用于发酵食物,在醋的传统制造过程中,就是利用空气中的醋酸菌,使酒发酵转变成醋。这类利用细菌制造的食品还有泡菜、酱油、奶酪等,这些美味事物的产生,正因为制造过程中的这些看不见又摸不着的细菌参与,才能成功,细菌还能降解多种有机化合物用来清理污染,英国的植物学家利用铂作为电极放进大肠杆菌的培养液里成功地制造出世上第一个细菌电池。

细菌这种微小的生物都有这么大的贡献,我们的学习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不积字词无以成文章,要注重看以微小的基础的积累,从小的模块到大的模块,从字词到句子,从句子到文章,若忽视小的,大的何能成?

这让我回忆起我在学习中的一件后悔万分的事情,在一次小测中,我遇到一道选择题,我百思不得其解,最终蒙了一个答案,在卷子发下来后我迫不及待的看那道题,发现答案对了,顿时得意洋洋,在老师讲解这道题说很重要时,我毫不在意她的讲解过程,月考时,遇到一道填空题,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却有不知道从何下手,毫无解题思路,于是留空白,等成绩出来后老师火冒三丈说:“上次那道选择题我说很重要,我将它改成了填空,极大多数都会,没有做对的人是怎么回事?”我顿时羞愧,我抄这道题十遍,将这件事情铭记在心,它让我记住:不要认为一件小事就不以为然,细节往往决定成败。

古人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小的力量,创造了世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学生小事不小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学生小事不小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