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节课

王曼宁   2021-01-16   1

今天,在博阅厅,校长给我们上绘本课《妖怪山》。

等我们坐好,校长弯着腰,笑眯眯地问大家:“你们说,我该用什么样的语气给你们上课呢?”一位梳着小辫子的女生站起来说:“校长,你是大人,我们是儿童,你应该用儿童的语气给我们上课。”校长点点头,说:“对,那我就这样上吧。”我迫不及待地坐端了身子,期待地看着前面。

当屏幕上出现《妖怪山》的时,我突然害怕起来:妖怪山一定很可怕,山上有什么样的妖怪呢?妖怪会不会捉小孩?这时,校长压低了声音,神秘地讲起了故事:“离村子不远的地方有一座山,上面长满了茂密的树。村里人管它叫妖怪山,不是因为它长得像妖怪,而是山上的裂缝特别多,像手掌上的纹路一样多,一个叫夏蝉的女孩掉进裂缝里不见了。”讲到这里,我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夏蝉还活着吗?

校长接着讲:“她的三个好朋友野狐、笛妹和虎牙去山上寻找她。小伙伴找了整整一个星期,也没有找到夏蝉。一年后,三个小伙伴收到夏蝉写给他们的一封信,让他们去做她失踪时做的游戏,做完游戏她就可以变回人类了。后来,他们真的做完了游戏,夏蝉变回了小女孩。”

校长讲故事的时候,口气真的很像儿童,当他讲到笛妹变成青蛙时,真的学起了青蛙叫:“呱!呱!呱!”他这一叫,同学们都笑了起来,有的同学站起来,边笑边跳;有的同学捂着肚子,趴在桌子上笑;有的同学嘴巴张得大大的,露出白白的牙齿……就连平时不怎么笑的我,也笑得说不出话来,原来平时那么严肃的校长,笑起来是这么可爱。当校长讲到野狐变成了打雷巨怪时,校长“吱!吱!吱!”地跟我们说话,我们又一次笑翻了。“那虎牙变成了什么?”校长问我们。我们大声喊:“大眼毛球怪!”我们说完,他“哈!哈!哈!”大笑起来。

故事讲完了,我们向教室走去,我感觉有个妖怪在自己身后跟着,是打雷巨怪呢,还是青蛙,还是大眼毛球怪?可是一想到校长那有趣的动作和声音,我不禁又笑出声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一节课”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一节课》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