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篇关于科学的作文

刘畅   2019-10-08   23

在我们的生活中,细菌是无处不在的,你手上的物品上,你饮用的水中,甚至你的肠胃中,都有细菌的存在。

提到细菌,你的印象是什么?治病的?微小的?可以无视的?事实上细菌并不是全和你想的那样。

乳酸杆菌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酸,酸会提高钙的可溶性,并直接刺激胃肠道,最大限度地吸收钙,铁,锌等。所以有益菌的繁殖有利于减缓老年人骨质疏松的过程,促进婴儿的发育,所以我们要经常喝酸奶,这样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抗癌益生菌能降解亚硝胺,消除亚硝胺的致癌性,而且促进肠道蠕动。肠道蠕动加快后这些有害的细菌就随着粪便排出人体。

细菌的个体确实十分微小,大约10亿个细菌堆积起来,才有一颗小米粒那么大,只有用高倍显微镜或电镜才能观察到细菌的形态。

但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可少不了细菌。细菌在生态系统中充当分解者的职能,他们将许多我们人类无法利用的固化能量再一次分解如动物粪便,动物尸体等,它将这里面的碳重新变成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供植物进行光合作用,促进了生态系统中的碳循环。如果地球上的生物死后没有细菌进行分解,那么地球将不再适宜生物生存。细菌的另一功能就是寄生在我们人体,众所周知细菌无处不在,我们人体时刻受到他们的刺激,这就促进了我们免疫系统的发育,有的细菌寄存在我们的肠道里,如大肠杆菌,他们能帮我们分解,我们吃到的但凭身体不能分解的东西如纤维素。

生活中很多细菌都是致病菌会使人生病,例如肺结核就是结核杆菌引起的。还有破伤风、伤寒、霍乱等,都是因细菌引起的,威胁着人类的身体健康的疾病。细菌还可以引起食物腐败变质。另外多菌虽不能使人致病,但使农作物、牲畜等致病给人类带来间接的损失。

所以,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细菌对我们是有利有弊,我们不要谈到细菌就认为他们是有害的物质,我们既要防止有害的细菌伤害我们的身体健康,也要利用有益的细菌为我们服务,比如利用细菌分泌的抗生素制作疫苗和药品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一篇关于科学的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一篇关于科学的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