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世界的科普作文

彭可涵   2019-10-08   8

细菌是我们微观世界的“朋友”,但大部分的人们都只认为细菌对人有害,是致病的因素,只把细菌往坏了想,其实细菌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很大的帮助。

首先,在人的肠道中就存在有一些正常菌群,如果没有了或者减少了这些正常菌群,就会导致消化不良,例如双叉乳酸菌、双歧杆菌和乳酸杆菌都是有益菌。其中双歧杆菌和乳酸杆菌能够改善消化功能、降低胆固醇、改善食源性疾病和痤疮普通感冒,并且有助于剑飞和治疗自闭症,对人体有许多好处。想在体内增加有益菌,可以选择多喝酸奶。

其次,细菌经常与一些真菌一起发酵食物,例如酵母菌,发酵的食物有很多,做菜的调料酱油、醋,饮用的酸奶、酒,还有美味的泡菜、奶酪,都是进过一些细菌和真菌发酵而成的,细菌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分泌多种抗生素,给我们的身体多加一层保护。

最后,细菌还有着化解多种有机化合物的功能,所以细菌也被用来清除污染,甲烷菌就被用来清除污水和分解三氯乙烯和四氯乙烯的污染。

自然,细菌是有坏处的,坏菌会导致场内腐败,会引发胃病、腹泻、口臭、会引发败血症、肾炎等疾病,坏菌甚至还制造致癌物质。细菌还成为了一些病的病原体,导致了肺结核、霍乱等严重的传染病。

所以,“朋友”分好坏,要想保持身体健康,就应该保持营养均衡,勤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适时接种疫苗并且加强体育锻炼,多和优秀的“朋友”接触,相信身体会更加健康,自己也会变得更加优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微观世界的科普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微观世界的科普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