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细菌的精神

黄唯伊   2019-10-08   28

细菌在生活中很常见,人们听到细菌这两个字往往想到的是脏脏的手和让人患病的可怕生物,但其实我们并不了解细菌。

假设我们的世界将没有细菌会是怎样的呢?面包,酸奶,葡萄酒这些美味的食物都是细菌的功劳。这些酵食品的美味来自于酵母他,他们靠着食物中的糖和水分进行生长繁衍生长过程中产生二氧化碳,酒精于是便有了葡萄酒。

有些动物死亡之后我们为什么都没有见到他们的尸体或者是残骸呢?因为这也是细菌通过分解将他们消灭腐蚀,没有了这些腐蚀的细菌,各种尸体内脏和苍蝇将随处可见,酸臭味和恶臭味就会随处可闻,想想都是件让人打颤的事情。而有了细菌我们的草原还是如此的绿油油和干净

人的身体里不只有残害健康的细菌还有许多的有益的细菌。我们身体里的营养吸收就是靠一个叫大肠杆菌的细菌帮助。当胃把食物搅拌匀称传递到大肠时这时我们就需要大肠感菌来吧食物的营养分解,再传递到身体的各各部分。如果没有他我们就会因为营养缺失而死亡。

细菌同时还有着顽强的坚持与生命力,因为它寄生在人类的身体要不断的改变,分裂繁殖这样才不会被消灭从而生活下去。有一种叫作“恐兽球菌”,专家设想他来自火星,在高强度的辐射下,这个细菌需要经过十几万年才能度过休眠期完成进化周期。一个微小的需要我们去用显微镜才能看到的生物却能在高强度的辐射下通过长达几十万年的蛰伏出现,这是种多么顽强的生命。

细菌也并不如我们所想的那样肮脏与邪恶,甚至拥有我们人类也该学习的精神。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学习细菌的精神”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学习细菌的精神》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