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细菌消失了...

陈信志   2019-10-08   33

如果某一天,所有细菌全部消失了,无限的问题与好处接踵而来,但从长远发展来看,许多现在看似正常发生的事变得异常困难,甚至不可能。

如果细菌消失了,那么人们餐桌上的面包、老干妈、醋、酒等食品都不会出现,那时,人们已经酿好的酒便成了世界上最稀有的东西,喝一瓶少一瓶。生活中吃饺子就没有了醋的陪伴。

细菌消失后,随着生活中许多东西都没了再生的能力,但人们身体的疾病也无限减少了。没有了细菌地入侵,就没了发炎,感冒之类的疾病,也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死亡。比如现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就是无菌状态环境,病人远离细菌,对治疗疾病有着很积极的作用。如果生活中到处都是无菌环境,呼吸变得通畅,头脑变得神清气爽,生活的空气异常清新,食品将永不会发霉发臭,不管多高的气温,饭菜都不会变质。

虽然,细菌消失后会给人类带来许多便利和好处,减少很多不必要的“个人”烦恼,但是站在人类这个“巨人”的肩膀上看这一变化带来的更多是毁灭和灾难,无数的物种将要因此被灭绝。

如果细菌消失,带来最严重的问题便是,生活废品、城市垃圾将无法处理,没有细菌将这些东西被分解到大自然中,这些垃圾慢慢堆积,用不了多久,地球将成为垃圾村,我们将生活在废品之中。这些废品只能回收再次利用,但不是所有东西能够回收利用的,比如人类和动物的粪便,最终我们只能生活在屎和尿的世界中。

科学家认为,人身体上数以万计的细菌为人类提供了强大的免疫力。而没有的这些细菌,

假如细菌消失,世界将会因它们而停止运转,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东西,却控制者整个生物圈的物质转换,人类、动物、植物或许因其消失而与与它一同消失。

假如细菌消失了,人类也将不复存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假如细菌消失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假如细菌消失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