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和魔鬼”的故事

谭清伟   2019-10-08   28

它们是渺小的,渺小地存在这个世界;但有时它们又是伟大的,用它们那渺小的身躯散发出独属于医者的救死扶伤的气魄;在另一些时刻,它们宛如死神所派来的特使,宛如那冷酷的判官,掌握着人的生死;他们始终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是天使还是魔鬼?

它们是神医,在某些时刻救人于水火之中,抗菌素虽并非细菌,但是由细菌提取出来,在某种意义上亦是如此,青霉素是抗菌素的一种,青霉素又被称为青霉素G,是指分子中含有青霉烷、能破坏细菌的细胞壁并在细菌细胞的繁殖期起杀菌作用的一类抗生素。它们被人们研发出来,应对于入侵人类身体的细菌,虽然有一定的抵制作用,但它又在细菌的刺激下间接性培养出来超级细菌,这无疑对于人类来说,这是科技产生的噩梦。

我仿佛看到了本穿着一身医者大褂的青霉素手握手术刀与体内的免疫系统,共同抗敌,其本心的目的是为了抵抗外来的细菌,但免疫系统的顽强抵抗,它也冲向战场,起初,青霉素还可以用他们强大的手术刀消灭细菌,而细菌却不敌节节败退,神情变得得意,耀武扬威地冲向细菌,细菌虽然节节败退,但神情坚毅,宛如打不死的小强,硬着头皮上场。

在磨砺中进化,对于这种青霉素,便产生了抗药性,青霉素也无奈地摇摇“头”,他们那迷你的“脸”,此刻宛如一条条小爬虫,被细菌所宛如神龙的士气所击败,它们变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他们原本骄傲的神情,顿时颓废了,而细菌大军则乘虚而入,神情越来越坚毅,包围了抗生素,青霉素宛如穿着黑袍的死神。

我慢慢的缓过神,回忆起它们曾经为人类拯救了无数生命,但也毁掉了许多生命,它们的存在,使得人类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却因为有些人类对它们产生了依赖,过度的使用它们,他们便由此宛如穿着黑袍的死神,对人类的作用力越来越小了。

从中,我感悟到物极必反。

虽然有些东西对我们用,有利于我们的成长,但是不要祈祷人间的事物有多美好,便可以过多使用,因为,好的东西并不永远都是好的一面,它也有坏的一面,也许它上一刻是天使,那么它的下一刻也许是魔鬼。魔鬼的一面只是被隐藏起来,只有之后通过天使激发,才能出现,后果会随着程度的不同而不同。

所以人心是永远满足不了的,以至于人类总是上进的。

它,便是细菌,细菌虽然渺小,但是他却能反映人们的本心和本性,它是大自然派来的考验者,它曾在人类的提取下成为了救死扶伤的医者,也曾成为了穿着黑袍的死神。

细菌是天使还是魔鬼,取决于我们的本心。所以,我们要不忘初心,在成长的路上奋勇向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天使和魔鬼”的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天使和魔鬼”的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