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细菌

谢译   2019-10-08   19

前段时间,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在校园打响,人人草木皆兵,谈“菌”色变。原来是有多名学生患了腮腺炎,甲流等疾病,从家长到学校到上级部门都非常重视,每天放学之后都会有老师来班级喷洒消毒水,班级熏起了艾叶草,所有的人都小心翼翼的提防着这一公敌——细菌。细菌虽小,但影响很大。

在生活中微小的事都不可小觑,一旦疏忽就可能引发大事件,让人惊慌失措。它们正如小小的细菌,虽小威力却不小。手机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信息网络的新时代,很多大人与小孩都成了“低头族”。一不留神就在手机世界中迷失了自我,成了手机的傀儡。因手机发生的新闻也比比皆是。家长没收孩子的手机,孩子愤怒出走;淮南一小学生偷家里万元现金买手机打游戏……。手机负面消息铺天盖地,家长谈“机”色变。有人提出要完全将孩子与手机隔绝。我想在这个科技与网络迅速发展的时代,这也许只是因噎废食的做法。手机就像细菌一样,事物不大,但不加以管控就危害无穷。我们经常看到。有的家长在忙的时候,不能照顾孩子,这时候往往就会把手机交给孩子,任意玩耍。一切看似顺理成章,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这是一件多么小的事情,但是细想一下,真的小吗?长时间的观看手机不但会使孩子的视力下降也会让孩子形成一个惯性,每当大人有事在忙的时候,我就可以玩手机,大人一定会给的。不知不觉手机就像细菌一样侵入孩子的大脑,进而让孩子生病,我们称之为“网瘾”。

除了手机之外还有一些,如有些人喜欢随地吐痰或者随地扔垃圾。他们以为这没什么大不了,不就那么点东西吗?扫一扫就好啦。可是如果人人都是这么想的,一人扔一个垃圾,中国十几亿人就可以让中国变成一个垃圾的海洋。环境就会被破坏,再也没有一处干净的地方,人们都将生活在恶臭之中。这些言行都像小小的细菌,虽小但是却在一点点侵蚀着我们的行为道德。

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也许才是消灭细菌的王道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消灭细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消灭细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