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杨思远   2023-12-04   0

在困难面前,有的家庭分崩离析,有的家庭更加牢固地团结在一起。我的家是后者。

在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日子,我们家的顶梁柱——爸爸住院了。我本以为是小毛病,但妈妈回家时脸色暗淡。她加快做饭的速度,安顿好我之后,便马不停蹄地把饭菜送去了医院。我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后来我才知道,爸爸有了脑梗。可他才42岁,怎么会有老年病呢?应该是常年上夜班操劳,再加上经常喝酒,才病倒的吧!

我去医院看爸爸的时候,惊到了。爸爸左半身都不能动了,幸好还能说话。妈妈在病床边笑骂着,“你现在这样子啊,谁还要你呀?”一边说,她一边把削好了的苹果送到爸爸嘴边。我发现爸爸想下床,赶紧上去搀扶,就像当年他扶着我,让我学走路时一样。

回家后,妈妈深思熟虑决定请姨妈轮班照顾爸爸。爸爸出院以后在家休息,她出去工作。爸爸的病不但没有让妈妈嫌弃他,反而让妈妈对他更上心了。妈妈天天变着方儿地给爸爸做好吃的,还叮嘱他不要偷吃什么食物。不过就算他看到他偷吃了,妈妈也不会太生气。

一个月之后,爸爸好了一大半。我有空便会陪着爸爸散步锻炼。妈妈下班后,还会给爸爸做康复运动。虽然爸爸有时会抱怨,但我和妈妈也不会生气。以前,爸爸只要说妈妈一句,我就会不满,但现在我能体谅他了。

在我们的精心照顾下,爸爸现在已经能生活自理了。每到妈妈下班,我放学的时候,爸爸会打扫完房间,做好饭等着我们回家。这次的变故之后,我们家更有爱了,笑声更多了。这是这次变故中唯一的好消息。

我想这件事不光会成为我最难忘的事,也会是我们一家最难忘的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一件难忘的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一件难忘的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