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情作文600字

王祖乐   2021-03-04   0

今天,我们学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小小交易会,这是我们第一次自己体验工作,这次之后我终于懂得了爸爸妈妈挣钱的辛苦和不易,当然还有一块钱的快乐

摆摊的时候,我这里没有人来买,生意都被别人抢走了,此时我心情有点烦躁。马上我的第一位顾客来了他看中了我的一本书我报价5元,他说贵,我只好卖4元。终于我得到了人生中第一次自己挣得钱,虽然只有4元,但即使是1元我也不介意。因为这让我懂得了一元钱的不易。在平时生活中1元能买什么?几乎没有但是我改变了我的观点:一块钱?切,不值一提,但是这是要通过自己的一点一点地努力才能得到的,如果不努力,即使是一分钱你也别想得到!马上我的顾客生意来了,几位一年级的小弟弟和小妹妹,他们问我:“大哥哥,这个东西怎么卖?”看着他,我想起了上年我和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买东西的情景。是那样天真可爱,我耐心的和他们说:“这本书4元,哦,那个啊,那个2元,这个呢,看在你这么可爱的份上,1元!”渐渐地,1元,2元,3元……78元,79元,80元,81元……我的口袋里陆陆续续的有钱跑进来,我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心里想到:挣钱真不容易,真崇拜那些大人,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维持生活的,可真累啊!看看我旁边的小刀同志,他真和弟弟妹妹们介绍物品,虽然很辛苦,但我看得出他内心的快乐,这时我的嘴有了一点弧度,看着他笑,我也跟着笑了。那是因为我终于知道了1元钱是什么,以前我们1块钱是满足不了的,而现在呢,即使是1分钱我也满足了,终于知道了大人对我们说的少花点,省着点用,这句话的道理,现在,唉,后悔死了。

1元钱对我们而言可能不算什么,但是要挣回来,那谈何容易,我要感谢这次的小小交易会,是它让我懂得了1元钱的不易。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件难忘的事情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件难忘的事情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