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漂流

李思贤   2020-09-21   33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在南昆山度假,假期的第2天,我们来到了期待己久的川龙峡,进行了一次难忘的漂流。川龙峡漂流全长11公里,以水急、石怪、山秀、安全闻名。一种为半程的休闲漂,比较平稳悠闲,适合老人儿童;另一种为全程的勇士漂,整个漂流过程共有13个大落差,总落差为186米,最大落差可达10米,非常刺激。休闲漂的终点,也是勇士漂的开端。

我们先坐车到达了起点,一下车,就看到一条小河从远处的水库流下,两岸青山环绕,山上树木茂盛,十分壮丽。我们走过一条长长的桥,到了河边,那里有一堆黄色的橡皮艇,工作人员为我们穿上救生衣,戴上安全帽,讲了注意事项,我们就开始了刺激的漂流。

我刚坐上了橡皮艇,就感到屁股一阵冰凉,原来小艇底下有4个小洞,水从小洞中涌了进来,裤子立刻就湿透了,冰冰凉凉的,非常舒服。

一开始,水流很平稳,我们的小艇被水流推着向前,河水清澈见底,有一些大石头从艇下滑过,但一点都不觉得硌,反而像在给我按摩;刺眼的阳光因为树木的遮挡,变得柔和起来;两岸的山上,一些叫不出名字的鸟在欢乐的歌唱,声音真好听。奶奶和妈妈一起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那歌声在幽幽的山谷中回荡。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愉悦。不多时,短暂的悠闲漂就结束了,妈妈和奶奶上了岸,坐车回去了,我和爸爸则开启了新一段的勇士漂。

我们来到了勇士漂的开头,这里水流湍急,水声阵阵,远处传来人们大声的尖叫,我的心突然如同小鹿一样上蹿下跳。还没等我平静下来,我们就来到了第1个落差,我赶紧抓好扶手,说时迟那时快,艇飞快地向下冲去,几秒钟就跃过了高高的石块,到达了下一片水面,我还没来得及喊叫,一大片水花就溅了起来,落在了我们的身上,我感觉刺激又好玩。又过了好几个落差,我和爸爸始终在浪头中行驶,我感到自己是一个乘风破浪的水手,正搭乘自己的船,向大海中驶去。

一路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最大的一个落差上,它的高度大约有10米,而且向下45度角倾斜,我很害怕会翻船,甚至想当逃兵了,可又一想,大丈夫死都不怕,还怕这个?于是我用力抓紧了扶手,大声喊着"啊",就和爸爸一起冲了下去。那一刻,我感觉我们的小艇在飞速地坠落,两岸的树木也像飞一样地倒退,最后就只剩下了一团模糊的绿影,只听“呯”的一声,小艇重重地摔在水上,我们被震得弹了起来,一大团水花砸到了我们的身上,差点无法呼吸了。又漂了一会儿,就到了终点,我们意犹未尽地上了岸,我对爸爸说:"真是太好玩了,我还想再玩十次!"

这次度假让我见识了很多东西,特别是这一次川龙峡漂流,更是让我难忘,因为它不仅给予了我快乐,还给了我勇气。

作者:李思贤,深圳福田侨香外国语学校五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漂流”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漂流》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