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沈毅程   2023-12-04   0

刚踏进家门,一股诱人的香味便扑鼻而来,走近一看,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这要放在平时,我的下一个动作直接便是狼吞虎咽,可是今天,我却犯了难。我挑食?那是没人相信的。怪就怪自己不听劝,刚偷吃了一个面包,此时的胃里已经容不下眼前的美食了。我默默地把碗里的饭减去了一半,妈妈用诧异的目光看着我,似乎在说:“现在不吃,晚上可得饿肚子。”

没想到,还真的被妈妈料中了,当我上床准备睡觉时,肚子不争气地“咕噜咕噜”唱起了歌。我故作平静地躺下,谁想到,这抗议的“歌声”一阵强过一声。对于一个小胖子来说,腹中的空虚是最难以忍受的。我向左翻一个身,向右又翻回来,不管怎么做,就是睡不着。突然,蹭一下,我坐了起来,同时一个妙计在我脑海里闪现。

昏暗的客厅里静悄悄的,一扇门轻轻地拉开又关上,一个黑影手拿小夜灯,猫着腰走向了客厅。没错,小黑影就是我。我一边轻手轻脚地前进,一边还不忘回头看看有没有动静。短短的路程愣是走了好一会儿,终于来到零食柜前,我轻轻拉开抽屉,正当窃喜时,“吱呀”一声,惊得我手停在了半空中。我的心“突突突”狂跳不已:可千万不能让爸妈发现啊!在慌乱之中,我关掉了手中的灯,急忙蹲下,大气不敢出,在黑暗中摸索。可是,祸不单行,慌乱中我撞到了桌角,钻心地疼,我赶忙捂住嘴,生怕发出惨叫声。

我听到脚步声离我越来越近,心里祈祷:千万不要被发现啊!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妈妈朝我房间走去,而后便是急促的脚步声,接着,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啪嗒”一声,客厅的大灯一下亮了。妈妈便见我蹲在那,左手捂着嘴,右手紧紧地拽着面包,那画面别提多尴尬。“嘻嘻,妈妈,你怎么起来了……”我还想挽回点面子,可是这“人赃俱获”的场面让我把剩下的话硬生生吞了下去。

妈妈看着我那“傻样”,忍不住笑了:“现在知道饿肚子的滋味不好受了吧!以后还在饭前偷吃零食吗?”我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

在妈妈的“督促”下,我啃完了手里的面包。我的“肚子兄弟”竟然用抗议来“背叛”我,真是个难忘的夜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