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有趣的事

赵芯珧   2020-08-29   17

童年就像一个五彩缤纷的梦,使人留恋,使人向往,童年的趣事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记得我6岁那年,爸爸妈妈不在家,我闲着没事干逗起了小猫玩。忽然,我看见小猫的嘴巴有几根很长的胡须,我想:要是给小猫也刮刮胡子,小猫肯定会更漂亮的。于是,我拿来妈妈的剪刀,爸爸的剃须刀和一块肥皂。

我穿上奶奶的那件大围裙,把小猫抱到椅子上,小猫一点也不听话,我只好用带子把它固定在椅子上。小猫使劲挣扎,我按着它的头说:“别闹,别闹,剃完胡子后就变帅了。”我抬起手刚要刮,忽然想到,还没给它涂肥皂沫。我急忙用肥皂沫去涂小猫的胡子,谁知小猫又蹦又咬,不让我靠近,我瞅准机会,压住小猫,硬是把肥皂沫涂在它的胡子上。

正准备刮,爸爸就回来了,看见我手拿剃须刀和猫咪嘴边的白泡沫就明白了。突然,爸爸哈哈大笑,说:“傻女儿,猫是不能剃胡子的,猫的胡子是用来测量鼠洞的,没有胡子的话猫就抓不到老鼠了。”我才恍然大悟,为自己做的傻事笑了起来。

从那以后,我一看见猫就想起那件趣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一件有趣的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一件有趣的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