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日记400字

李牧遥   2023-03-17   29

星期天的早晨,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我们班在这一天组织春游。

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一起床我就问妈妈:“怎么还不走?我不会睡过头了吧?”妈妈笑着回答道:“当然不会了,时间还早着呢。”

在我的期盼下,时间很快就到了,我蹦蹦跳跳的就到了出发的地点——古渔公园,不一会儿,同学们也陆陆续续来了。

我们开始上山,从下面看,目的地“问天阁”仿佛在天上,再看看路,就像一条天路。走在山路上,我们的脚好像是用铅做的,每一步都难如登天,唐朝著名诗人李白曾说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我感觉这条路可以被称为“蜀道第二”了。

终于,我走不动坐了下来。看着同学一个个从我身边走过,我打起了精神,鸟儿好像在对着我说,加油!加油!……

看着目的地问天阁越来越近,听着鸟的鸣叫,我终于登上了山顶。

时间过得飞快,不一会儿就到了黄昏,我们都要下山了。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条路上山时并不难走,只是累了点儿,可是下山呢,由于坡度太陡,走一步都可能踩空,这不,前面就有一个同学摔了个狗啃泥,下到一半的时候天完全黑了,只有路灯发出一点微弱的灯光,幸好有老师在旁边陪伴。

终于下山了,我感受到了爬山的快乐,还有不久就上中学了,我一定不会忘记小学时代最后一次春游。

陈飞老师点评:

通过记叙挑战爬山,表达出只要不畏惧困难,就能勇攀高峰的勇敢和执着精神,文笔生动优美,描写细腻,情感真挚,字里行间流露着挑战成功的喜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爬山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爬山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