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去爬山

潘则宇   2020-09-18   15

今年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去爬蒙山。

我们坐了三个小时的车才到了蒙山。蒙山是山东省第二高山,我站在蒙山脚下向上望,蒙山是这么高,在云彩上面哩,我爬得上去吗?再看看笔陡的石阶,石阶边上的铁链,似乎是从天上挂下来的,真叫人发颤。

开始爬了,我鼓足劲头奋力向山顶爬去,一会儿扶着铁链,一会儿手脚并用,就像个小猴子似的。爬到了半路时,我们都已经大汗淋淋,在这里我终于看到了蒙山大瀑布。蒙山大瀑布又高又宽,壮观的很。此时我想起了李白的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又爬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到了山项。向下看时,山下的景色尽收眼底,我不禁又想起了杜甫的一句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我今天不但爬上了蒙山,还呼吸到了新鲜空气、锻炼了身体。下一次我还要跟爸爸妈妈去爬山东省第一高山――泰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暑假去爬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暑假去爬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