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后感600字

黄子洋   2022-11-14   0

信念铸就英雄

——读《小英雄雨来》有感

四年级时,我们学过一篇课文《小英雄雨来》,里面的主人公雨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生活在晋察冀边区还乡河边的芦花村,年纪不大,水性很好,而且非常勇敢,机智地同敌人作斗争。

在读这篇课文时,我心中始终带着一个问号:雨来跟我们差不多大,还有点顽皮,可到了关键时刻,他为什么表现得如此机智勇敢呢?寒假里,我好好阅读了爱国作家管桦的《小英雄雨来》这本书,终于找到了答案。

《小英雄雨来》一开头写雨来上夜校,他跟着老师大声朗读:“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让我顿时领悟,那是一种信念,是在父母和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形成的一种信念,爱国的种子在雨来的心中生根发芽。

带着这种信念,当祖国处于危急关头时,雨来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参加抗日战争。为了掩护交通员李大叔,他不幸被敌人抓住。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他毫不妥协,就算被打得“两眼直冒金星,鼻子里流着血”,还是和凶恶的鬼子斗智斗勇,气得鬼子要把他拉出去枪毙,而他却趁敌人不备,扎到河里逃脱了。看到这里,我不禁为雨来拍手叫好!

雨来非常沉着冷静,他冒着生命危险,克服重重困难,把十万火急的鸡毛信亲手交到八路军队长手上。被特务抓捕后,他没有丝毫恐慌,反而机智地将敌人引进地雷阵。他先带着敌人到假地雷阵转圈,“好意”提醒要注意地雷。等真到了地雷阵,又假装不小心掉进河里,凭着高超的游泳技术甩掉敌人。而敌人呢,早被地雷阵炸得人仰马翻。

从雨来身上我想到妈妈单位里的老干部们。他们也是凭着对祖国的热爱,很早参加革命,用鲜血守卫自己的祖国,有的身上还留着弹片。现在每每讲起革命经历,他们都热泪盈眶,说:“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就像雨来,正是那颗爱国之心让他坚持着,是心中的信念铸就了伟大的英雄!

少年强则中国强!现在,我们处于和平年代,过着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这都是因为有千千万万的雨来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加倍珍惜,刻苦学习,增长本领,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英雄雨来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英雄雨来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