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黄豆的自述

孙子雅   2022-09-27   0

我是一粒黄豆,顾名思义,我身披黄色的衣服。按道理来说,我应该滚圆滚圆的,可是很不幸,我被农民采摘时压扁了。经过了长途跋涉,我来到了菜市场,和成千上万颗“美丽”的黄豆一起贩卖,也显得我特别不显眼。后来,我被一个小男孩买去,准备与其它黄豆一起被煮成豆浆。对于我们黄豆来说,被烹饪成美食是最幸福的事了。我兴高采烈地想跳下豆浆机,可是不料,被小男孩的妈妈从中挑出来,扔在窗前。

我用力跳呀跳,终于跳到花盆上。花盆里,土壤都已干裂,就连杂草都黄了,我又使劲一钻,终于钻进土里了!

这几天,我痛苦难耐,太阳火辣辣地照着,把土地晒得发烫。可我忍耐着,坚持着,我一定要绝处逢生!过了三个小时左右,雷公公愤怒了,大声吼着,顿时下起了倾盆大雨。干涸的泥土被滋润得又细又柔,我舒服极了!真是天无绝“豆”之路啊!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居然冒出了芽儿,在窗外显得格外夺目。小男孩也发现了我,他大声喊着:“哇!这颗黄豆好厉害!生命力真强!”然后,他每天给我浇水,后来还给我增添了几个小伙伴,我也不会孤苦伶仃了。这时,我已经是一个茁壮成长的小豆芽了!我沐浴着阳光,享受着微风,品尝着雨水……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靠我的努力得来的!

点评: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有多开阔。小作者想象丰富,表达传神,借一粒黄豆的旅行,告诉我们:信念是战胜困难的法宝。越努力越幸运,请相信奇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粒黄豆的自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粒黄豆的自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