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爬山

李鉴卿   2020-11-14   19

星期六早上,妈妈约我去爬营盘山。我非常开心,因为营盘山在我心里是一座神秘的山。

它耸立在县城的对面,在县城的每个角落,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它。夜间,山顶上那明亮的灯光好像夜空中星星眨着眼睛。妈妈告诉我说:“那是电视转播塔的信号灯,它非常非常高。”我多么想爬上山顶看看!

我们开始出发了。一路上,我蹦蹦跳跳地跟着妈妈,像一头兴奋的小鹿,一会儿摘几朵路边的野花,一会儿又捡几粒路上的石子,一会儿拾几片好看的落叶,一会儿……上山的路越来越陡,可我一点都不觉得累。一路上还可以看到很多五颜六色的花蝴蝶在翩翩起舞,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大约四十分钟后,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山顶上有一座小院,大门上写着“云南电视转播台”几个大字,院里有间特别漂亮的瓦房,瓦房旁边是一座高高的银色钢塔,它真高啊,好像爬到它的顶部,就一定能触到天上的云!

我朝山下放眼望去,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楼房,一条条笔直的街道和公路,清晰可见,就连我们学校的足球场也能看到巴掌大的一块。整个县城尽收眼底。原来我们生活的县城是如此美丽啊!我越看越觉得有趣,都快忘了回家了。

妈妈说:“爬山是很累,可到了山顶就能看到在山下看不到的很多东西,也最值得。”我明白了妈妈说的话:登高可望远。做事要像爬山一样,只有通过努力,才能做好,做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爬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爬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