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武当山一日游

闫诗诗   2020-11-10   12

国庆假期第三天,我和妈妈五点钟就起床了,大家知道我们为什么要起这么早吗?因为我们要去爬山,这可是我第一次去爬山。

我和妈妈收拾好行李,然后坐了五个小时的大巴车来到了位于山西吕梁市的北武当山。导游买完票后,我们就乘坐景区小交通车来到了爬山的起点处。

我和妈妈开始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北武当山的台阶非常多,也非常陡峭。我和妈妈手牵着手,一步一步很艰难地往上爬,山上有很多寺庙,也有摆摊卖小挂件、纪念品、饮料以及登山棍等物品的,妈妈说,这些东西都是人们用扁担挑上去的,特别辛苦。

爬山真的太累了,中途我想放弃,妈妈鼓励我一定要坚持到底。然后,我和妈妈继续手牵手往上爬,总算爬到了我们之前看到的凉亭,我们以为这是山顶,结果还有一段台阶通向山顶,我们从这段台阶爬上去后,就来到了山顶。从山顶往下看,一座山接着一座山,风景非常美。山顶的正中间有一座大寺庙,在寺庙的门口,我和妈妈一起拜了拜,保佑我们平平安安。山顶还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妈妈给我买了一把可爱的小伞,然后我们就开始下山。下山其实也不轻松,妈妈问我:“宝贝,爬山累还是学习累啊?”我说:“当然是爬山累啊!”妈妈说:“当你觉得学习累的时候,你就想想爬山,爬山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是爬到山顶后你就可以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

我们走到停车场,坐着小交通车又返回到了山脚。在返回榆林的大巴车上,妈妈说她还爬过华山,妈妈还给我讲了“劈山救母”的故事,这个故事里的“山”就指的是华山。这个故事我之前没听过,妈妈给我讲了之后我就懂了,然后我和妈妈开开心心地结束了我们的北武当山一日游。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北武当山一日游”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北武当山一日游》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