忐忑不安的作文500字

向宸睿   2023-03-17   40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装有滋味的五味瓶。就在那天,我不小心打翻了了它……尝到了忐忑不安的滋味。

那是一个酷暑难耐的炎夏,太阳肆意地想人间洒向阳光,花儿也耷拉下了脑袋,柏油路似乎踩上一脚,就会被踩上一个大坑。我内心也十分不安:坐公交车需要1元钱,可我却只有5角钱。这可怎么办呢?我来回踱着步,不停责怪自己:我怎么这么贪吃,把钱都买吃的了,怎么办……怎么办……我的大脑飞快地转动着,心里七上八下。

“嘀……”公交车快到了。这时,我灵光一闪:有了!我可以将5角钱撕成两半,再折起来啊!说到做到,我将5角钱折得毫无破绽,将它投进了钱箱,若无其事地上了车……

车上的人很多,我被挤到了最前面,还差点儿摔倒了我……就在这时,司机一直微笑地看着我,我的心猛然提起来:难道司机发现了吗?我假装镇定脸上挤出一丝假笑:“叔叔好。”司机点了点头,幸好他又转过头去了。我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我真是做“贼”心虚呀!

我坐在座位上,心中像坐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一会儿上升,一会儿下降。车也在摇晃,没过多久,便到站了。

我下了车,沉重的心彻底放了下来。可路上的大树,摇晃着树叶,似乎在讽刺着我;路边的花也抬起头,似乎在责怪着我;一只流浪狗也对我狂吠,似乎在讥讽着我。我心有余悸,让自己始终不想这件事,可这件事却早已烙在了我的心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忐忑不安的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忐忑不安的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