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让生活更美好

程雅涵   2022-07-09   1

友情是丝丝春雨,滋润着世间万物;友情是一盏灯,照亮了我心中的黑暗;友情是一把钥匙,打开了我的心房……在我的心中,鼓励仿佛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显得那么宝贵!

时间往后倒退,还记得有一次,学校举行校园运动会,当时我报了女子400米中长跑项目。在比赛开始之前,我特别紧张,时不时地张望着,心脏怦怦直跳着,紧握着的双手手心开始冒汗。突然,一只手拍在我的肩上:“别紧张啦!不要想太多,认真比赛。”回头望去,原来是沈怡含。看到她,压在我心里的石头似乎瞬间落下,取而代之的则是使不完的力气。

只听“砰”的一声,枪声响起,运动员们都如离弦的箭一般,双腿一蹬,大步大步地迈着。我张望着左右,大家的速度都比我快好多,我跑了才100米,便已经大汗淋漓,豆大的汗珠从我的额头落下,手背已经青筋暴起,满脸通红,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跑着跑着只觉得身体一倾,重重地摔在了跑道上,意识渐渐地模糊了,眼睛也快睁不开了。难道我真的不行吗?真的永远比不上别人,超越不了吗?

正当我面临绝望的时候,场外的一声喊叫声,瞬间惊醒了我:“程雅涵,你千万不要停下,加油呀,不要气馁!”就是这一句看似普通的鼓励,却瞬间点醒了我,我努力地让自己站起来,一瘸一拐地走着,东倒西歪的。这时,看到沈怡含在场外陪伴我跑着,我的眼眶顿时湿润了,眼泪也不争气地流了下来。等我到达了终点,比赛早就结束了。我没有任何一句怨言,只是慢慢走到沈怡含面前,送给一个温暖的拥抱。这一刻,时间似乎静止了,整个世间犹如只有我和她……

鼓励是一颗糖,鼓励是一把雨伞,鼓励是一个百宝箱……鼓励可以赢得我们的友谊,让生活更美好,更温暖!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友情让生活更美好”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友情让生活更美好》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