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樊怡辰   2021-12-07 21:47:41   0

唐代诗人杜甫曾经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是说要多读书,把书读透了,写文章才会得心应手。我最爱读书,每次写完作业之后,我会毫不犹豫的拿起书,探索书中的奥秘。

在《三国演义》中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西游记》中让我见识了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在《安徒生童话》让我感受到丑小鸭永远心怀梦想的品质……各种各样的图书让我爱不释手,有时我读的入了迷,会感觉自己也融到书中的情节里,成为书中的人物。

读书增长了我的知识,使我的阅读能力大幅度提高。平时读书积累的好词好句在写作时就派上了用场,还真是下“笔如有神”。以前,我最头疼的就是写作文,现在通过读书,我的写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每学期,我的作文都会发表到学校的七色光文学社。老师每次都会把我的作文当范文在班里读,看到同学们羡慕的眼神,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别提多高兴了。

读书还可以放松心情,调节不良情绪。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一向成绩优异的我,竟破天荒的考了七十多分,这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打击,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随手翻开一本书,谁知一看便入了迷,不知不觉中,考试失利的失落感消失了。

书像一盏明灯,照耀着我前进的道路;书像一位魔术师,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书更像一位知心朋友,永远陪伴着我。

上一篇:

下一篇:快乐的滋味作文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书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书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