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如何除湿防潮

李汶蓉   2021-03-12   0

星期六的早晨,我迷迷糊糊地起床,刚走下床几步,“哧溜”滑了一跤。哎呀,是怎么回事哪?真倒霉,连地板都在笑我呢!我睁大眼睛仔细一看,呀,地板上墙壁上到处都是小水珠。哦,讨厌的“回南天”来了。

“回南天”出现的时候,空气湿度接近饱和,墙壁、地面、窗户都会“冒水”,到处湿漉漉的,空气似乎能拧出水来。

吃早饭的时候,我问妈妈:“妈妈,明天还是‘回南天’吗?”妹妹说道:“妈妈,明天什么时候回南天?”妹妹说完,妈妈爸爸和我都笑了。我说:“‘回南天’不是这个意思!”吃完早饭后,我发现阳台的天花板上,玻璃门上到处都是水珠,不停地往下滴,就好像被泼了一盆水似的。

“回南天”到来的时候,衣服晒不干,又不能开窗户。衣服晒不干可以把家里的干衣机请出来问题就解决了,但是地板“冒汗”的问题怎么办呢?

我绞尽脑汁,想啊想,还是想不出来。我拿起手机,向无所不知的“度娘”询求答案——“回南天如何除湿防潮?”。“度娘”告诉我:用热盐水拖地板会很快干。因为热盐水拖地板能加速水分蒸发。我告诉了妈妈这个方法,果然,妈妈用热盐水拖完地,不一会儿,地板就干了。妈妈夸我遇事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做得很棒。

虽然“回南天”的问题都解决了,但是总给人一种郁闷的感觉,所以我还是喜欢干干爽爽的晴天,带给人愉悦舒适的心情

“回南天赶紧走开吧!”

上一篇:

下一篇:难忘的一节公开课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回南天如何除湿防潮”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回南天如何除湿防潮》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