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文雅慧   2021-06-23 01:58:39   0

雏鹰只要羽翼丰满,就能翱翔天际。而我们人类,只有学会生存的本能,才能立足于社会。生存的本能有很多,防范诈骗也是一种生存的本能。

电信诈骗,一个大家再熟悉不过的词。有一些人因为好吃懒做,生活又奢靡,总会想尽各种办法来骗取钱财。而我们这些人要是不提高警惕,就很容易会上当受骗。

对于一些陌生的人加你微信,打你电话,给你发短信,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这些人很可能是骗子。我奶奶曾经接到过骗子电话,但她并没有被骗。骗子说:“你儿子被人打了,身受重伤,在某某医院抢救,你赶快往某某帐号打入十万元钱,医院才肯抢救。”随后电话传来了“哎哟,哎哟!”的呻吟声。奶奶因为经常看新闻报道,懂得一些防诈骗知识,对骗子说:“钱我一定会打过去的,但我要先去筹备钱,你们先救人要紧。”说完,奶奶就挂断了骗子的电话。我奶奶虽然有所防范,但对突如其来的坏消息还是半信半疑的,于是奶奶赶紧给我爸爸打电话问他在哪?结果我爸却说自己在外面洗车。这才让我奶奶提着的心放了下来。

同样的,我有个同学,之前有个陌生人加她好友,那个人很热情地问:“小姐姐想不想找个工作啊?可以赚好多钱的哦,下载这个软件,再充二十元钱可以翻五倍,等于说你可以赚到八十元钱哦!心动不如行动哦!”那个同学真的下载了软件,然后充值了二十块钱。不一会,对方的确就发了一个一百块钱的红包过来,骗子又说:“再充多一点,可以赠得更多哦!”那个同学刚想充钱,突然想起五年级书上的漫画《等着乘凉》,天上没有无缘无故地掉下馅饼的事,她想自己是遇到了骗子!她十分高兴接收了钱并回了一句话给骗子,“谢谢你的钱,骗子先生!”说完立刻把骗子拉黑,删掉了软件,然后对把这信息告诉同学们,让其他同学加以提醒以防受骗。

电信诈骗,再熟悉不过的一个词,但尽管大家都知道电信诈骗,但还是有很多人被骗。原因是骗子的手段越来越高明,真是防不胜防,还有就是有些人为了贪图利益而被骗了。网络有风险,大家要多多了解防诈骗知识,才可以保护好自己的财产。

上一篇:

下一篇:我的鹦鹉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