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树叶作文600字

鲍宣铮   2020-11-05   15

我是一片普通的树叶。秋天到了,秋风不停地袭击着我,我只好抱住树枝,内心被即将掉落的恐惧占满,我不禁回想起从前——

春天的我每天站在枝头都能听见自己成长的声音,看见自己舒展的身躯,也能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从我身下走过。站在枝头看向远方时,我还能看到不同的景色。在春风里,我和小伙伴们在树枝上一起跳动、聊天、玩耍。我们还能和风哥哥玩游戏。

就这样,我慢慢长大了。到了夏天,我和伙伴们一起为树下休息的人们挡住了炽热的阳光,那时我的生命是鲜活的。

“呼”的一声响,风儿把我从幻想中吹到了现实。同伴们的身体正渐渐地变成黄色,被凉凉的秋风吹着。我不禁打了寒颤,紧紧地抱住了树枝,害怕被吹落,被风吹着在地上打滚,更害怕被践踏。这一吹,我的不少同伴都被剥夺了生命,晃晃悠悠地朝地上落下去。我内心充满了恐惧,颤抖着,整个身躯不断地在风里摇摆着。

我的手抱得树枝更紧了,我能感觉到力量正在从我的身体里慢慢流失,似乎下一刻凛冽的秋风就能将我撕碎。“不!不!我绝不能重复同样的命运,我要站在枝头看来年的风光!”我使出了全身最后的力气,紧紧地抱住树枝。

“放手吧,孩子!”一个苍老的声音传了出来。

我心里猛的一惊,四处寻找这声音的来源。

“我是你上面的一根树枝,放手吧,你落到地上并不可怕,你会慢慢变成肥料来滋养大树,让我们变得更茁壮,明年春天你的位置会重新长出一片小嫩叶,那就是你重生的时候。

哦,原来是这样。站在枝头是生命价值的体现,化为肥料滋养大树何尝不是另一种生命价值呢?我心中的恐惧都化为了尘埃,我轻轻松开了手,叹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飘落在地上。与大地接触的一刹那,我感觉我似乎钻进了大树中,化成明年春天枝头上最鲜亮的那一抹绿色。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是一片树叶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是一片树叶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