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张小荷   2019-10-05   15

在我的心中,有许许多多敬佩的人。比如:辛勤的“园丁”、勤学苦练的同学,维持交通的交通叔叔……而我最令我尊敬的是安全守护神——交警叔叔。

不管严寒还是酷暑,他们都无怨无悔地坚守岗位。

夏天,天气炎热。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柏油路,仿佛要把柏油路晒化了。走在街上,一股股热浪迎面扑来。路上的行上全副武装,戴着太阳帽,穿着防晒衣,急匆匆地走着,巴不得插上双翅马上飞到家。可是交警叔叔,没有松开领带,也没有脱下制服,更没有到树荫下去乘凉,而是在火炉似的烈日下坚守岗位,维护交通秩序。

有一次,爸爸开车时,到了十字路口,刚好是红灯,不得不停下等候。我坐在车里,不耐烦地喊着:快点开,闷死了。这时,我一眼瞥见站在路口指挥交通的交警叔叔,他额头上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珍珠直往下掉,背上的衬衫已经湿透了。我不由自主地想:多么尽职的交警啊!

冬天,天气严寒。大街上的人们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我迎着寒风,缩着身子,嘴里不停地哈气取暖。这时,我看见交警叔叔,正昂胸挺,站得笔直笔直的,真像一位威严的将军。看着交警叔叔那威严的样子,我仿佛看到了万缕温暖的阳光,突然我感觉不冷了。

交警叔叔,不管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季节,你都在马路上指挥交通。我想对你说:“你辛苦了,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榜样,也是我最敬佩的人。”

作文题目: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作者:张小荷

上一篇:我为自己点赞

下一篇:游玩建德灵栖洞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