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的话

张芷铭   2021-04-01   2

成长道路上留下的步步脚印,其实都蕴含母亲的淳谆教诲与对我的殷切期望。

进入初中第一次最重要的考试-期中考即将来临。前几天的晚上,一天比一天的复习内容多,从小,妈妈就告诉我:“你付出了多少,收获就会有多少。”这句话对我来说无比重要。期中考过后,便是期待着成绩,我希望所付出后得到的就如母亲说得那样-付出多少,收获多少。果然,这次主作文以二十五分的分值荣获班内第一,但-分数不是主要的,重点在于的是付出多少,进步多少。母亲的话激励了我,使我更上一层楼。

“看待事物要全面,不能做个目光短浅的人。”这句话也从小到大一直在我耳边回响。那是在操场上,眼看一个人从远处走来捡起了地上的钱塞进兜里,我正想要上前阻止并加以劝说,但脑海里突然冒出一句话--“看待事物要全面”。也许他想交给老师,也许是他自己掉的,也许是想交给保安室……,母亲那短短的七个字却教会我凡事不能只拿自己所有看到的而定下结论,而结果正是交给了老师,老师还在班会上重点表扬了这种行为。

不管是学习还是做任何事,都需要“静”。所谓“非宁静无以致远”大概就是母亲说的那样吧。有时作业比较多,中途也会有些急,想快点做完,但乍眼一看自己的学习目标,想起母亲的教诲,便会静下心来,一步步地去做,你总会成功的。母亲的话让我学会去克服,去战胜,去面对困难。

“付出了多少,你收获就有多少”。“看待事物要全面”。“不管是学习还是做任何事,都需要“静”。一句句的教诲都一直深刻在我心,且萦绕耳畔。这些话,是我一步步脚印中温暖的痕迹。

听妈妈的话,去实现我的人生,感恩母亲的教诲和殷切的期望,这是我非常重要的动力。

上一篇:写好青春的答卷

下一篇:学习日记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听妈妈的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听妈妈的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