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亲的作文600字

郑雅   2021-05-10 01:05:20   0

您踏过之处,我看见鲜花压满枝头沿途狂野生长,白雪滑落树梢寒梅怒放。感谢您,让我在时光斑驳深处,聆听到花开的声音。

您每天起早贪黑,熬粥给我喝。起初我还乐呵呵的,独自享受着这份“甜蜜”。后来,粥喝腻了,连拾起汤勺的兴致也消散了,我想念那外面热气腾腾,香喷喷的包子。您便皱起眉头,苦口婆心道:“外面的包子不新鲜,万一得肠胃炎怎么办?你不是说要减肥的吗?包子热量高,喝老妈的粥美味又养胃。”我心中的无名火点燃着,在此刻彻底爆发:“要喝你喝,我才不是为了减肥而节食,是你做的饭太难吃了!”话音刚落,您怔住了。阳光从窗外射进来,单薄的衣衫勾勒出一个佝偻的背影,略显落寞,您独自一人喝着略微发冷的粥。那一刻,是我亲手把您的满腔热情和爱揉碎。

直到那天,我的视线变得越来越模糊,脸色发白,浑身颤抖,直至昏迷……当我苏醒时,周围的视线变得清晰起来。闻到了一股消毒水的味道,我知道我进了医院。我听见了断断续续的抽噎声,您的眼眶通红,埋怨道:“医生说你血糖过低,都怪妈妈没有照顾好你,你不好好吃饭才这样……”您的话语跌落在我的心里,昏黄的光线洒下来,像金色的流沙,此刻,心中的茧壳片片剥落如花。

我出院之后,原本不看网上教程的您,时常戴着眼镜,跟着网上教程的步骤,认真地学了起来。您每天变着花样给我做早餐,我常常惊叹于您的厨艺。直到某天,我看见您瘦弱的手上出现了一道狰狞的疤痕,那道疤痕就像是一把刀,刺入我的心脏,疼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才发现您一直以来用爱包容着我的任性,而我却没心没肺糟蹋它。

岁月是把杀猪刀,打我记事起,我妈就是中年妇女模样。曾经年轻貌美的她,为了照顾这个家,无暇保养打扮,面容疲倦,皮肤也略显粗糙。但在我的眼里,我的妈妈是最美丽的。

妈妈,感谢您!您养育了我,让我在时光斑驳深处,聆听到花开的声音。您的爱是我萦绕心中永不消散的旋律,也是我深藏心中永不褪色的情结。

上一篇:

下一篇: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感谢母亲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感谢母亲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