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感谢师恩作文800字

陈梦姚   2020-09-10   25

尊师重道,是我们历史延续下来的优良传统,也是一种文明的象征。自古以来,每朝每代,无论是在朝在野,尊师重道的风气都从未改变。古人有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警言,老师不仅教给我们知识,更是陪伴我们,鼓舞我们走过了多年风雪。

《资治通鉴》中写到:“经师易遇,人师难遭”。老师乃是起航之帆,学生乃驾驱舵手,人生乃航行之舟,再大风雨,再多困难,始终有老师恩育助力扬帆。老师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老师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有一道彩虹,不出现在雨后,也不出现在天空,它常出现在我心中,鞭策着学生堂堂正正地做人。老师就犹如春蚕一般,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可见老师在我们的旅途中有着启迪的作用,无论这尘世如何黑暗,如何喧嚣,老师犹如一盏明灯,一直都引领着你走向世外桃源。也许前方充满艰苦,又也许前方有我们意想不到的期待,但一路上,老师总会帮助你跨过刀山,越过火海,穿过荆棘,他们对我们的教育,是无法衡量的。

青春如同一张旧胶片,它承载了我们回忆的年轮,在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无可比拟的意义。青春的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无数个难熬而又枯燥的学习日子里,是老师的培养和期望给予了我们无限的力量。年少轻狂,行事莽撞的时刻,除了父母,都是老师在让你看清自己,及时改正。

在青春的的旅程中,是老师给予了我们无限的帮助与教导。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追逐明天;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奋力拼搏的动力。他们如常春藤般在我们心中永远盛开。

多少岁季节轮回,多少日朝夕雨雪,老师用真情播洒着智慧的种子。黑板上粉笔不停地挥舞,您用汗水换来了学生们的成就。老师,您像一位辛勤的园丁,您的无私奉献,您的点滴爱意,您的憔悴身影,您的温暖微笑,都已深深地印在我们的心底。

教师节之际,老师,我想对您说:师恩之大,铭记于心,您辛苦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高三感谢师恩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高三感谢师恩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