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个为我点灯的人

郭万钰   2021-03-10   0

人生,就像一条长街,有时阳光普照,有时却一片黑暗。如果这个时候,身边能够出现一个点灯的人,就能够驱散那片黑暗,使我们的长街重见光明。那个为我点灯的人,是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从小照料我长大,衣食住行,吃喝玩乐,样样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两岁那年,我父亲因为工作大概有一整年不在家,照料我的除了外婆就只有母亲了。母亲在家里和公司两点一线来回奔走,可她却丝毫不显疲态,每天回来之后还能积极应对年幼的我的死缠烂打,回答我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那时我觉得,我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母亲。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却有一次对母亲单方面产生过不满。那天雨下得特别大,大到气象局都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向外看去,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大雨疯狂地从天而降,黑沉沉的天就像要崩塌下来。我背好书包,和往常一样准备去上学,但却被妈妈阻止了。我大声哭闹起来,面对我的倔强,母亲在家里给我灌输了半个小时的“暴雨红色预警不需要上学”的思想,但这丝毫没有动摇我要去上学的决心。母亲拗不过我,只好冒着大雨带着我到了幼儿园门口。

一路上,妈妈手中的伞完全向我这边倾斜,她右半边的肩膀都湿透了。艰难地走到幼儿园的门口,老师对我说:“小朋友,今天不用上学哟,快跟着妈妈回去吧。”我当时哭得稀里哗啦的,以为老师是不让我上学了,特别伤心。妈妈只好又耐心地给我讲道理,并用亲密的拥抱来安慰我。此时,我的心中就像点起了一盏灯,暖暖的,心情也好了起来。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是伟大的、永恒不变的。母亲为我点燃的那盏灯,我永远也不会将它熄灭。

作者:郭万钰,深圳红岭中学七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感谢那个为我点灯的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感谢那个为我点灯的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