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感谢母亲的作文800字

林依璇   2021-04-07   1

母亲”这个名词是伟大的,温暖的。打我有记忆起,母亲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母亲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也曾有过无忧无虑的生活。生活中,我总抱怨母亲的碎碎念。为了我,母亲不辞辛劳,任劳任怨。母亲,感谢您!

感谢您陪伴我长大。在我的印象中,母亲总是那么忙碌。可是不管多忙,母亲从未缺席过我的成长。从牙牙学语开始,您那粗糙的大手,总是以最温柔的力度牵着小小的我。您那如雷般的大嗓门,总是以轻风拂过的语气教我说话。您教会我走路、认字,做家务,感谢您的陪伴和耐心地教导。

感谢您教会我坚持。刚接触英语这门学科时,我内心是抗拒的。不标准的发音,歪歪扭扭的字母,使我产生放弃的念头。是您,每天带着我早起朗读英语,在天台上总是能看见我们与太阳并肩的背影;是您,捧着课本,一句一句教我,直到我发音标准;是您,向他人请教语法,并以最简单的方式教会我,让我慢慢地喜欢上了英语。从那时起,我的英语成绩逐渐提高,屡次获得竞赛奖项。如今,自由支配的时间变少,可每天阅读英语、背单词的习惯依然存在。这种坚持,还被我运用到其它方面:如坚持练字,坚持写作,坚持去做一些初次接触的事物。

感谢您教会我独立。小的时候,我总想着依赖您,什么事都由您扛着,可您总是一次又一次将我“推开”,让我自己完成。记得小学的一次“口语易”比赛,我从初赛,半决赛一路过关斩将进入总决赛。赛前需要准备朗诵资料,我多次向您求助,可您却一次次拒绝我,让我自己完成。我咬咬牙,下定决心要做好,在百度中搜索相关资料,下载了一首英文诗歌参赛。每天跟着音频一次一次练习,一篇完全看不懂的文章终于被我攻破了。决赛中,会场坐满了人。我站在台上,一眼就看到您在台下向我点头,您那慈爱的眼神让我信心倍增。我知道,您对我的严厉是我学会独立的戒尺。台上的人儿得靠自己闪亮,稚嫩的小鸟得自己学会飞翔。正是这样,我学会了独立。

母亲,是您用爱为我筑起遮风挡雨的屋墙,精心呵护我,陪伴我成长,感谢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初中感谢母亲的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初中感谢母亲的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