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母亲读后感

林晏语   2021-02-24   1

母亲》是高尔基创作的长篇小说,母亲的慢慢转变,从一开始的胆小懦弱,直到站起来抗争。这位母亲的觉悟也体现了他对儿子深深的爱。在儿子被捕后,下定决心走儿子的路,从而真正成为一个革命者。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他们母子的相互信任,相互支持。

妈妈的话:

《母亲》描写了前苏联时期工农人民为真理平等和自由而不断奋斗的故事场面。他塑造了一位平凡质朴的母亲,活在没有尊严的年代,已经麻木了。而他的儿子改变了她的命运。在儿子被捕后,她的母爱变得无所畏惧,努力和孩子们一起为了美好的未来奋斗。在被抓住的那一刻,她高喊:“复活的灵魂是杀不死的!真理,是血的海洋扑不灭的!”我想这样的革命精神确实代表了母亲已经醒悟,但是促使母亲醒悟的应该是母爱吧!

母爱的最大体现就是鼓励孩子、信任孩子、相信孩子、肯定孩子。巴维尔改变了母亲,母亲也造就了巴维尔。正因为母爱的信任,巴维尔从普通的工人历练成为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忠实的践行者。母爱的力量就像那浩瀚的宇宙,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高尔基母亲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高尔基母亲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