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18岁的自己的一封信

钟欣怡   2021-05-07   0

你如何看待自己,远比他人如何看待你重要得多。

——题记

现在的我,每天有使不完的劲,青春慷慨地给予我一切,却单单把“自信”落在了门外。我拥有健康的身体,不算丑的容颜,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可唯独没有自信。所以,思虑再三,我愿与18岁的自己,来一个美丽的约定。你要仔细地听我说哦——

都说“女大十八变”,18岁的你,应该越变越漂亮了吧?或者“敏捷的思维”天天缠着你?又或者是忽然走了“桃花运”,嘿嘿!……应该都有可能吧,千万别让我失望啊,我可不想浑浑噩噩地过一辈子呀!对了,那……那个时候的你,找回自信了吗?我想听到你肯定的回答:“那当然啦,现在的我呀,自信心爆棚了哟!”

18岁的我,听我说,要自信呀!听我说,你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了——太过于在意别人的眼光。请答应我,不要太在意别人如何看你,要知道,你原本就是最棒的!

18岁的我,听我说呀,你要挺胸抬头收腹,走出自信的步伐,要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持八齿微笑,且要笑得自信,就像某口香糖的广告说的那样:“笑出强大!”

18岁的我,要不我叫你“希望”吧!因为你是我全部的希望呀!

“希望”呀,我想,那时你应该考上了上海外国语学院了吧?等毕业后,你可能会实现小时候的愿望,是咱们的愿望,当一名中学老师,教书育人,哺育国之栋梁,也有可能当一个翻译官,月薪过万,拿钱拿到手软,哈哈!到时候啊,不管你实现了哪个梦想,我都会给你加油、为你鼓励的,因为,这是我们的梦想啊!

“希望”呀,你会选择哪条路呢?虽然我不清楚你会怎么选,但我清楚现在的自己,更愿意回到母校当一名老师。

“希望”啊,走自己想走的路,做自己想做的事,要勇敢做自己哦!

我常常想:能否在这世上留下哪怕游丝一样的痕迹呢?如果通过努力,再加上好运气,真能成为滔滔江水中的一朵浪花,成为绵绵山脉里的一座奇峰,那我将多么自豪啊!但转念又一想,只要能够不因虚掷光阴而悔恨,不因遭受挫折而气馁,似乎已经足够了呢!

“希望”呀,就算沧桑悄悄爬上了你的鬓角,但回首走过的路,荆棘沼泽也好,平原坦途也罢,愿你对生命的热忱能一直不变,就像那只剩下一片木板的船,望着满目疮痍的自己,却可以自豪地说:“我曾搏击过风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给18岁的自己的一封信”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给18岁的自己的一封信》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