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说声我爱你

汪若瑜   2021-05-07   0

妈妈的枕头下面藏着一个日记本。

一本很特殊很特殊的日记。

那是我在一次收拾卧室时发现的。

在那个周末的午后,我独自一人在家。我有些无聊,干什么呢?对了,早上见妈妈的卧室很乱,不如收拾一下吧。

我开始了整理。忽然,一个朴素的本子从枕套中掉了出来,我拿起一看,封面上写着两个大字“日记”,咦,妈妈的日记?妈妈的日记里面会记录什么呢?我怀着忐忑又好奇的心翻开了日记本。

看上去,妈妈已经写了很多篇日记了,我浏览起了日记的内容,看着看着却愣住了,这不是一本普通的日记。

第一篇的日期写在去年我生病期间。“孩子久病,性格自然沉郁,家里人都催着送到上海住院,我心里也急,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句中透出的疲惫无奈让我有些吃惊。记得生病的时候,妈妈可一直都是在鼓励我,安慰我,要我乐观、坚强,殊不知她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啊,可从未听她说起过……

再往后翻,记录的都是家里的日常,故事的主角无一例外都是我。我的学习、我的成长、我的叛逆……还有妈妈的快乐、烦恼和忧愁。最后一篇的日期距今天不远,正是几天前我们大吵一架的日子……在这本日记里,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她。

我曾以为她有钢铁之躯,百毒不侵,为我们遮风挡雨,却忽略了另一件事,在脱去了“母亲”的坚强外壳后,她也是一个普通人,像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她也有自己的压力、苦恼。我只顾着自己的感受,却从未考虑过她的不易与谁说。透过纸上的泪迹和妈妈头上夹白的发,我重新认识了她,我的妈妈。

我感到有点羞愧,为自己的不懂事,我不想让妈妈再为我操劳担心了,那一刻我长大了。

敲门声传来,我赶紧合上了日记本,放回原处。门开了,是妈妈回来了,望着她熟悉的微笑,我胸口一热,千言万语凝成了一句话:“妈妈,我爱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妈妈,我想说声我爱你”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妈妈,我想说声我爱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