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岩》有感600字

丁子涵   2021-04-24   0

《红岩》是一本讲述人民解放军进军大西南,即将解放整个中国的形势下,重庆的国民党当局疯狂镇压GCD领导的地下革命党人。无数革命者被捕之后,遭受迫害。敌人用尽各种酷刑妄图得到口供,但是被捕的GCD人以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斗志守口如瓶,同国民党展开了一场胜利前光明与黑暗的殊死搏斗。

书中那一幅幅真实的照片,那一首首豪壮的诗句,那一桩桩感人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革命先烈与敌人进行英勇斗争的可歌可泣的画面,展示了他们敢于牺牲自我的乐观主义精神。

“竹签子一根一根地钉在江姐的指头里,也一根根地钉在同志们的心里,江姐大约是昏过去了。”但她没有说出任何情报。看到这段时我的内心是复杂的。在凶残的敌人把竹签钉进了她的食指时,她没有屈服,并坚强地说:“严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用竹子做的,GCD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她不屈的精神和赴死的勇气,让我不由得心生敬意。

不只是江姐,还有龙兴华、许云峰、刘思扬、小萝卜头等多位革命先烈,书中对一个个英雄人物的描写栩栩如生,他们富贵不淫、贫贱不移、威武不屈。他们以一颗颗赤胆忠心和对美好祖国的期待,去革命,去抗争,最终迎来了祖国的黎明。

《红岩》拨动了我的心弦。英雄们舍身忘死,坚强不屈的精神以及对党的热爱和忠诚深深地震撼着我。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在祖国的大家庭里,在美丽的校园里,在宽敞的教室里,我们无忧无虑地学习和生活。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因此,我们要好好学习,成为社会主义优秀的接班人,我们要努力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强大,无愧于先烈们的奉献和牺牲。

上一篇:堵车路上

下一篇:神奇的汉字作文4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红岩》有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红岩》有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