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含羞草

单嘉暄   2021-10-03   2

9月14日 星期二 晴

中午放学时,我路过一家花店,看到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植物,有的大,有的小。看着看着,忽然,我眼前一亮,发现了一个可爱的小植物——含羞草。我认识它!

含羞草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猫着腰。它的叶子像一片片微型芭蕉扇,每片芭蕉扇都是由许多更小的芭蕉扇组成的。我数了一下,20片小芭蕉扇对称地长在一根细细的茎上。

我轻轻地点了一下含羞草的叶子,它就像受到了惊吓一样,慢慢把叶子收拢起来。

最好玩的要数那美味的“棒棒糖”了。这个“好吃”的糖果就是那叶子中间藏着的花朵。含羞草的花是一个粉紫色的小圆球,由许多粉紫色的小细丝组成。这些小细丝的顶粘满了像巧克力碎一样的小颗粒,看得我直流口水。

其实,最神奇的就是那不起眼的小叶子。用这种叶子煮汤,还能治疗发烧、咳嗽呢!不过它有轻微的毒性,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神奇的含羞草”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神奇的含羞草》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