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作文800字

王艺轩   2021-04-12   0

春游是悠长的学习生活中偶然的慰藉,对于我们来说,春游是最美好的期待。然而这次春游更是大大超出了我们的期待,真是又难忘又有趣。

这一次是五年级二年级手拉手一起春游,我们要带着二年级的小朋友从天长走到孤山。一开始我十分高兴,终于可以当姐姐了!但是到了春游那一天,我却改变了想法,带他们真是太难了!不是发脾气,就是脱离大队伍,我的队员看到他们,简直都要放弃管理,只有我一个人穿着汉服把他们一个个叫回来。长长的汉服裙裾给我找了不少麻烦,就凭着一个意志,我们才完成了任务,到达了孤山。家长志愿者都表扬我们,小朋友们也给了我们好评。

不过,本次春游的重点还不在这里,而是我们班独有的课本剧表演。就为了这几分钟,我们可下了好几天的功夫。史老师周二给我们上了课,布置了周五春游那一天要表演课本剧,听到这个消息,我和菲菲相视一笑,心中都有了人选。我们觉得课文里的内容太死板,就选了四大名著里的经典片段。但是,我们很快就遇到了一个问题,要合适的服装!表演红楼梦要穿汉服,可是只有我和小可两个人有汉服,哎呀,怎么办?又不能硬着头皮直接上场……最后我灵光一现,有办法啦,我们去借不就好了。我向好朋友伍雨馨、付羽萱和邹乙禾去借了汉服,这样,我们组就可以穿统一的衣服上场表演。表演课本剧没有剧本怎么行呢?可是网上的剧本都不可信,没有我们满意的,于是熟悉红楼梦的周悦按照《刘姥姥进大观园》的内容改编了一个小剧本,据她说,这可花了她4到5个小时,抄得她手都伸不直了。但是这也让我们拥有了独一无二的剧本,也成为比赛的“杀手锏”。万事俱备,只欠排练!周三晚上我花了1个小时来组织联系排练时间和要求,大家约定好第二天下午4:30~5:30排练,各自向爸爸妈妈请假,晚上熟悉剧本,背好台词。

状态百出的排练终于在周五要见成效了,我们个个穿上汉服,带上道具,前往孤山,一路无比拉风。在吃完野餐之后,我们就开始了课本剧表演,别人都说第1个表演的成绩一般都不会很好,但是我们表演的成绩却非常令人满意。项天慈模仿刘姥姥走进大观园,她动作夸张、一惊一乍地感叹园子漂亮,又把尝茄鲞时的丰富表情展现得惟妙惟肖,大家都被她有声有色的表演逗得笑翻天。倪蓁表演的贾母,老态龙钟、威严持重,也是大受欢迎。其他人虽然台词不多,但是表演都很投入,熟练背诵台词,哪怕不记得原文,也可以按照大致的意思讲出来。这就使我们的表演十分成功。后来的几组表演也是各有千秋,全班轮流作观众,给同学们鼓掌加油。甚至有路过的游客也为我们鼓掌。

最后,我们组不负众望获得了第一,几乎满分啊!功夫不负有心人,花下去的时间没有白白浪费,我们获得了史老师送的语文考试加5分的大礼包,“oh,yeah”我们全组人都跳了起来。

能玩能学,收获满满。这次春游,我们既开心又辛苦,我一定不会忘记这一次既独特又有趣的春游。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春游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春游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