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植物园

冯轩旗   2021-05-24   1

植物园位于宝鸡市西郊,占地70.3公顷。北临渭河,南依秦岭。是游览观光的好去处。而就在上周日,我们去游览了一次植物园。

一进大门口,首先就是牡丹园。牡丹园里的牡丹花正好盛开了,红的似火,粉的似霞。每朵牡丹花瓣上都有一点小褶皱,由内向外慢慢张开,如同一位害羞的仙女一样,不愿意展示自己的真实面目。而几只可爱的小蜜蜂却不管它的心情,悄悄地靠近它,像是在问:“牡丹姐姐,我能采一些花蜜吗?”牡丹花随着春风摇晃了几下粉嫩嫩小脑袋,算是同意了。哦,对了,牡丹花从来不会搞分裂,也就是每次凋谢的时候,都是整朵凋谢的呢!

欣赏完牡丹,我们就去了下一个景点——九曲桥。九曲桥上,同学们在往湖里投面包喂鱼。只见一块块面包渣落了下去,小鱼们就争先恐后地挤上去,用嘴去抢夺那一小块面包。

踏着青石板铺成的小路,我们来到了人工湖。湖里偶尔划过一两条小船,水波在湖中荡漾。4月,正是柳树妈妈传播种子的时候,柳絮在湖边上飞舞,在湖水里飘荡。偶尔伸出手抓一团,柳絮白嫩嫩,软绵绵的。有时候,清风一吹,柳絮就在空中优哉游哉地飞舞,仿佛下了一场春雪。

我们走向大门口,准备回家,突然看见前面一片粉红,原来是樱花园,一朵朵樱花挂在树上,地下铺了一层粉地毯。捡起一把往头顶一抛,仿佛置身于花海之中。

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游览了岩石园,桃花园等许多地方。美中不足的只是桃花谢尽了。

游览一番后,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植物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春游植物园”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春游植物园》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