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口罩去春游

朱浩冉   2020-09-11   30

新年前夕,令人意想不到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了,直到春天来临,疫情才缓解下来。我早已抑制不住自己放飞的心。正好朋友相约,我们一起外出春游,当然不能忘记最重要的事——戴上口罩!

一路上,我们看见很多游玩的地方都还处于封闭状态,不准进入。我在车上戴着口罩,被闷得晕乎乎的。没头苍蝇似的转了许久,终于看到一块空旷的大草坪。刚下车,远远望见吊床前面的朋友狂奔过来,手里还牵着一只风筝。眼看四周无人,我摘下早已湿透的口罩,一挥手打开后备箱,抓起风筝飞奔而去。

正值春风袭人,风筝摇摇晃晃地就向天空飞去了。我们拉着线玩得好不惬意。挂在耳朵上的口罩好碍事啊,我随手一扯将口罩塞到了口袋里。不知何时开始,草坪上的人竟然多起来了,只见两个小朋友跌跌撞撞地拉着风筝向我们冲过来,他们突然放慢了脚步,胖鼓鼓的脸上戴着粉粉的小口罩,露出两个圆溜溜的大眼睛盯着我。“怎么了?我脸上有脏东西?还是我样子很可怕?”我正纳闷时,“你没戴口罩!”一旁的朋友冷不丁大叫一声。我被吓了一跳,立马把口罩抽出戴起来,还好有惊无险呀。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风也越来越大了。我拉着线,逆着大风发动了最后一次疯狂的奔跑。这线拉得越来越紧,风筝越飞越高,放眼望去,天空中只剩下远远的两个点。我舞动双手兴奋地大叫,完全没注意脸上的口罩早已在大风中被我这夸张的动作弄歪到一边了。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次意犹未尽的春游在我们恋恋不舍中进入尾声。坐上回家的车,感觉呼吸通畅,神清气爽,咦,我的口罩怎么不在脸上了?真是一波三折的春游啊!

几个月后的今天,国内疫情基本控制住了,同学们也都复学了,在忙碌紧张的学习中,我时不时会忆起那场戴着口罩的春游,心暖暖的,感觉眼前的一切都那么美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戴着口罩去春游”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戴着口罩去春游》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