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白骨精的故事读后感600字

袁梓臻   2021-03-26   0

我最喜欢的古典名著中的故事——《三打白骨精》

在四大名著里那不可胜数的故事中,我最喜欢的是《西游记》中的《三打白骨精》。

现在我给大家讲下这个故事吧:师徒四人在取经路上十分饥渴,便让悟空去摘些果子。悟空刚走,白骨精便发现了唐僧,听说吃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但发现唐僧身旁有猪八戒和沙僧在守着,便化作一位美丽的女子,她提着篮子来到唐僧三人面前,说来给他们送饭,嘴馋的猪八戒便接过饭盒,刚准备打开,被回来的孙悟空给打掉了,孙悟空一看,那女子是妖精,便提起金箍棒朝白骨精打去,白骨精化作一阵烟,丢下一具假尸首,便逃走了。

唐僧责怪悟空无故伤人性命。悟空指着那盒子,见从里面蹦出几只青蛙、癞蛤蟆,根本没有食物,唐僧这才相信那女子是妖怪。

师徒们吃了桃子后继续赶路。山坡上走来一位老妇人,手拄着拐杖,一步一声地哭起来。悟空见那又是妖怪变的,二话不说,一棒就把那老妇人打死了,白骨精化作一阵轻烟,又扔下一具假尸,逃走了。

唐僧一见,惊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足足念了二十遍紧箍咒,疼的悟空在地上打了十几个滚。唐僧生气极了!让悟空回去,悟空说要把紧箍摘掉他才走,唐僧说他只学过紧箍咒,却没学过松箍咒,还是让悟空跟着走了。

白骨精不甘心,摇身一变,化作一位白发公公。悟空这次没有立即动手,而是暗中叫来众神,让他们来作证,悟空抡起金箍棒,一下打死了妖精,直接把白骨精给打死了。

唐僧又喝道:“悟空,你岂能如此充满恶意!”话音刚落,众神们便下凡来到唐僧身边,众神都向唐僧解释,唐僧还是半信半疑。众神走后,猪八戒挑拨离间,唐僧彻底生气了,把悟空赶走了。

我读后大声叹道:“这可真是一波三折呀!”

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花言巧语,否则只会自己吃亏,遇到恶人要敢于斗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三打白骨精的故事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三打白骨精的故事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