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让我感动作文600字

吴心悦   2021-04-26   0

“啊,对不起,对不起……”视频中的小女孩朝着摄像头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

夏日的街道旁,一个正在玩耍的小女孩不小心撞到了一辆电动车,电动车倒了,擦到小女孩的腿,她不顾疼痛,想要先扶起电动车。她看了看四周,街道上一个人也没有,她犹豫了一会,并没有离开,而是用手把住了电动车的后备箱,用力抽起它,电动车的后轮离开地面十多厘米,它不但没有没抬起的迹象,车头还向前滑了些许。

加油,小女孩似乎在给自己打气,举过头顶了,小女孩咬着牙,颤抖着抬起电动车,糟糕!没力气了!刚松手,电动车再次倒了下来,还发出了警报声。她太小,力气也小,电动车对她来说简直是庞然大物,压根扶不起来。

小女孩她有些害怕,看到了监控,她的双手十指紧贴,像拜年似的不断前后摇晃,还时不时地鞠一下躬,她的神情严肃,似乎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嘴里还念念有词,仿佛在对电动车的车主道歉,汗水流淌到了认真的脸庞上,隔着屏幕,我都感受到了她真诚的歉意。

最后,她的身影消失在摄像头里,可没过多久,她又出现在摄像头里,原来她叫来了母亲,母女一起扶起了电动车……

她并不是故意而为,加之无力扶起,完全可以一走了之,可她没有,而是努力承担错误的后果,用尽力气想要扶起它,实在没有办法时,她叫来了母亲一起帮忙。她并没有逃脱责任,而是选择了承担责任,这份承担责任的勇气是我们都需要的!

这一瞬间,使我感动,它将会永远地珍藏在我的记忆中。小女孩给我点亮了一盏“责任”之灯,我也会向她学习,勇于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做一个无愧于心的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一瞬间让我感动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一瞬间让我感动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